桐醴

已识乾坤大,犹怜草木青。

【韩叶】守得云开见月明 (下)


高三(1)班晚自习的教室一如既往得静谧。日光灯发出惨白的光,空气中只听得到纸张翻动的响声和笔尖摩擦试卷的“沙沙”声。

黑板报上钉着“距高考还剩68天”的A4打印纸。每个细胞都散发出紧张的气息,蔓延整个教室,将压强增大。

与这氛围格格不入的叶修早已在半个小时之前完成了所有作业。他坦然接受从四面八方传来的羡慕嫉妒恨的视线,将仇恨值拉到最高点。

眼下,他正百无聊赖地翻着一本英文原版名著。是的,百无聊赖,因为他只是单纯的翻着,至于是否看得进去一个单词,旁人就不得而知了。

韩文清在下一秒也结束了最后一张模拟卷。然后从课桌中找出自带的高考试题集,继续奋笔疾书。

叶修见此情形,一把抽调了那本无辜的题集,无视韩文清凶狠的瞪眼,似蓄谋已久般道:“老韩,我喜欢你。”

语气何其严肃,以至于让人无法对此产生怀疑。

这一刻,时间停下了脚步,驻足在这字句间,又飞速掠过,独留两人凝眸相望,被遗忘,被抛弃。

韩文清默不作声,他猜不透叶修的态度,一向如此。

许久,叶修才哈哈笑道:“老韩你不会真相信了吧?看你的表情,真是太搞笑了……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今天是4月1日啊,是愚人节啊……呵呵……”

韩文清继续沉默地看着叶修的一举一动,看他笑得前仰后合,笑得眼角沁出了泪水。像在欣赏只由一人表演的闹剧。

他的眼眸变得深邃,泼墨在瞳孔中漾开,渐渐使双眼都幽深玄黑,难以窥探。

等到叶修停止了笑声,他才开口道:“你以为这种事情也是可以拿来当做玩笑的吗?”

9号上午考完英语后,高三终于彻底解放了。

人流朝校门口方向涌去,或兴奋或懊恼的谈论声不绝于耳。

叶修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逆流而行,他的目的地不是校门,而是校园内的一处凉亭。

刚走过拐角,喧嚣的人声就像被无形的铁壁阻隔在外,宛若从遥远地域传来。一路被枝叶、被阳光、被空气撕扯得支离破碎。

这里是远离尘世的另一个世界,空无一人。

除了早已在凉亭等候的韩文清。

叶修缓步走上台阶。

他注视着韩文清的侧脸,虽然隐没在阴影中,但还是神奇地让他感到柔和。一如那节物理课。

他跨上第二阶。

他看着韩文清转过身来对着他,有些未知就要破土而出。

他步入凉亭。

他已经猜到接下去韩文清要说的话了。

他听着他开口:“叶修,在一起吧。”

果然。

及时提前预知,也不能避免心脏深处传来的悸动。他能听清心脏“砰砰”的搏动声,不受控制。那么真切,那么模糊。

他早已沦陷。在那个愚人节,在那堂物理课,在远离公告栏的无名拐角。他终于等来了这句话。

于是,他扬起笑脸,轻快地答应:“当然。不然你以为哥为什么会来赴约?”

韩文清伸手将他揽入怀抱,毫不避讳夏日炎热的天气,不顾忌因出汗而变得黏腻的身体,紧紧地,抱着。

“两个月前的那句话,其实并不是玩笑吧,叶修。”

——FIN

结果到现在还是没动作业……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