桐醴

已识乾坤大,犹怜草木青。

【韩叶】守得云开见月明 (中)


叶修最近上课经常走神,即便是他最爱的物理课也不例外。

可他发呆的对象不是右侧窗外的风景,却是左侧的邻桌韩文清。

韩文清的侧脸线条棱角分明,一如他的人,刚毅冷硬。窗外的香樟在他脸上投射出斑驳的树影,星星点点的阳光随着风吹动树叶摇曳的频率在脸颊上移动,将棱角磨平,锐利擦去,一瞬间竟让叶修赶到了温柔。

他从未想过这个词语可以形容韩文清。

韩文清留给他的印象一直是勇往直前的背影,将一切甩在身后,不无坚定,一如既往。他从不凭借技巧取胜。如果眼前横亘着一座大山,叶修会开凿出一条隧道,然后驱车离开,他却会不顾荆棘砾石,深林猛兽,配备上枪支匕首,徒步穿越高山。从高一连续三次考试都屈居第二,到第四次对叶修的绝对碾压,从刚开始的暗流涌动到后来的见面斗嘴掐架,他们之间早已被戏称为“宿敌”。

可只有他们自己清楚,自己根本未把对方当敌人,韩文清更是对叶修惺惺相惜。他们是对手,亦是朋友……

朋友,叶修忍不住在心里又强调了一遍这种关系。

“下面我们一起来做几道题,巩固刚才所学习的知识……”老师渺远的声音似乎从宇宙深处传来,叶修麻木地跟着拿出练习册,翻到相应的页数。

他茫然地望着纸上的字,繁复的专业术语头一次让他感到陌生,他像是连一句简单的表达都看不懂。但即使这样,手却已经先于迟钝的大脑做出了反应。

可落在纸上的不是公式,而是三个汉字——韩文清。

“看来都做的差不多了。嗯……叶修,你来把解题过程写到黑板上吧。”

叶修呆呆地盯着那三个字。就只是盯着。愣坐着,不站起来,也不回答,时间凝固。仿佛被点名的不是他。

韩文清淡淡瞥了他一眼,站起身来,道:“叶修他肚子痛,我来替他写吧。”

不等老师答应,他就已经离开座位,走到黑板前,将每一个步骤都写得完整全面,毫无瑕疵。

“不愧是韩文清同学,解题过程堪称完美。此题重点考查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……”

韩文清默默回到座位,沾染了粉笔灰的手重新握起笔在练习册上书写。

叶修忽然想成为那淡白的粉笔灰。

一定是疯了。


刚化学竞赛完回来就码字的我也一定是疯了←_←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