桐醴

已识乾坤大,犹怜草木青。

【韩叶】守得云开见月明 (上)


“哟,这不是老韩嘛,”来人将单肩包往桌上一甩,顺势转身朝后坐到椅子上,翘起二郎腿,“两个月不见,长得又成熟了一点啊。唉,刚刚来教室的时候,有没有人喊你老师?哈哈……”

韩文清冷眼望着眼前人嘲讽满点的虚胖脸,毫不客气地还敬他:“自然不能和你这种连婴儿肥都没消退的人比啊,叶修。”

“卧槽,老韩你竟然学会吐槽了。告诉哥是谁把你带坏的,哥去找他算账。”叶修故作夸张地嚷嚷,义愤填膺的正义样演得惟妙惟肖。

-_-|| 不就是你么。

韩文清不再搭理叶修,继续之前没背完的英语单词。

叶修并不介意韩文清的淡漠,仍锲而不舍地在他耳边喋喋不休:“年纪部老女人的心早就不是海底针能形容的了,一百年前就进化成为了海底的变形虫吧,谁参透得了?竟然把咱俩这样的大神安排在一个班,隔壁班的班主任该哭了吧。”

无辜躺枪的隔壁班主任在这七月流火的季节打了个冷颤。

“让我猜猜,莫非是担心我们不和而大打出手?当然哥是很大度阳光的啦,要是老韩你长居年纪第二心存怨恨,跑来揍哥一顿,哥这么弱不禁风的小娇花不得重伤残疾?咱俩一个班的话至少会带来共同利益,老韩你也会顾及同学情面不好下手……嗯,这么想来年级主任还是挺具有长远的发展性眼光的,深藏功与名啊……”

韩文清额上青筋暴起,任谁在这种垃圾话的狂轰滥炸下都背不进去单词。

于是他“啪”的一声合上英语课本,抬头直视进叶修的眼睛,清晰地看见黑曜石般的眼眸中自己的倒影。

“叶修,这次我会赢。”

闻言,叶修愣怔了一会儿,然后慢慢勾起嘴角,双眸似被点燃,一瞬间明亮了起来。

“我等着。”

两个月前。

每次测验后校园里最热闹的地方永远是公告栏,这次更是如此。毕竟高一最后一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就是变相的高二分班测验,成绩的好坏决定了以后班级的优劣,没人对此漠不关心。

“我靠,叶修这不要脸的竟然又霸占了年级第一的宝座!他难道没有高处不胜寒的孤独感吗?一直赖着不放,怎么这么不要脸!!!”

“韩文清大大又是第二啊……和叶神只差一分,真是太可惜了……”

“叶修明明考完之后还叫嚣自己考得超差,扬言要去砸了出卷人家的窗户呢……”

“……我也听到了。”

“呵呵,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。”

“叶不修的话能有几句是真的,谁信谁傻X好吗。”

……

而处于讨论中心的两位当事人完全没有上前制造更混乱场面的意图,只是远远地站在拐角处,望着公告栏上的百名榜。

第一名 叶  修 416

第二名 韩文清 415

……

韩文清沉默不语。

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,深沉地开口:“等高二哥在隔壁班接着虐你。”

结果,高二他们却被分在了一个班。

评论

热度(13)